“就是每工作4个小时,就闭眼小睡15分钟,这样不但会令人感到神采奕奕,而且精神抖擞。”小潘“练功”的道具是一个闹钟和一个计时器。小潘也说,要是一到时间没有睡觉,就会觉得全身没有力量,眼帘把持不住地往下掉,感到很辛劳。

  小潘拳打母亲�女士后,母亲昨天早上已经搬离了家中,先暂居在一个亲戚家中。记者试图联系�女士,但一直未果,昨天下战书终于联系到了小潘的父亲潘先生。

  对小潘拳打母亲的行为,罗医生剖析说这个年龄的青少年,他们老是生机别人懂得自己,要体面,还有些逞能。“小潘处在原来什么都不太懂得、又觉得悉道得良多的时代。他希望可以自己处置事件,认为自己长大后一定会有所作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自恋+自负。”

  “看他(练功)辛苦的样子,我都不晓得怎么说。”潘先生说,儿子拳打他妈妈一事,他先让�女士躲避一下,“临时搬了出去”,“不要激化抵触,先让他安心备考”。

  还有两日佛山中考行将开端。南海区一学校的中考生小潘最近却练起了“达芬奇睡眠法”――每学习工作4小时只睡眠15分钟,全天只休息90分钟。这种被小潘认为可以应用更多时间学习、且可以缓解压力的做法即时受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14日上午因为母亲的反对,15岁的小潘前后三次共30多拳殴打母亲,并招使警方露面调停。小潘岂但保持自己的观点,昨天还接洽记者盼望得到媒体对他的支撑。

  在南海某公司唱工程师的潘先生,有些莫衷一是。“这个方式(达芬奇睡眠法)有危险,他要练功,如果是大人可能还能适应。他已经走火入魔了,而且现在也是试验性的,(立刻中考了)胜利了也用不上。”

  小潘打了母亲30拳

  昨天中午11时,依照和小潘的商定,记者来到了南海区某小区。这个即将加入中考的15岁少年,最近却痴迷一种被称为“达芬奇睡眠法”的休眠方法,不外在未见到小潘之前记者就已经领教了他的“执著”。电话里,他突然告诉记者:“我已经学习了四个小时了,该休息15分钟了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你在小区门口先等一等。”

  “现在中考复习,我感觉时间基本就不够用,忽然想起自己以前看过的一本书里讲到的‘达芬奇睡眠法’,我已经练了5天,感觉学习后果十分好。”小潘很自得地说。

  罗医生说,这个春秋段的孩子不爱好家长束缚他们,甚至有时感到如果不是家长和老师的参与他们会做得更好,所以他们长此以往就发生了逆反心理。“像小潘这样对练功近似走火入魔的孩子,家长也能够带他们看看心理医生。”

  “每天睡一个多小时,把人搞残了,我和他妈妈当然反对。”潘先生无奈地说,小潘在班上学习中等偏上,“尽本人的程度施展,至于考上什么样的高中咱们都不给他压力。”

  自恋自信致孩子行动异样

  医生说法

  小潘说,前天清晨1点多“练功”期间,母亲发明他在玩电脑游戏,就把他的Q Q挚友和游戏都删除了。早上八九点钟,母亲又督促他去温习,小潘和妈妈顶嘴起来。“我说我当初感觉很好,但她始终都不让我练,我就说想要去杀人。”听到儿子说要杀人后,母亲�女士牢牢将儿子抱住,愿望儿子不要激动。“其实我的意思是要去游戏里杀人,但我妈妈认为我是要到社会上去杀人。”小潘回想说,“我就使劲推,可妈妈不松手,我就用拳头打了她,打她的头,(妈妈)可能有点疼吧!”小潘说,第一次打了妈妈后感觉自己错误,就想打电话报警,可拨了三次电话都被妈妈掐掉了,于是他又打起了妈妈。

  小潘说母亲把自己管得太严,“她每次骂我的时候总是让我必定要考上某某重点中学,不然就送我去复读一年,我觉得压力很大。”

  15岁学生每天只睡90分钟

  佛山市第三国民病院心理医生罗医生以为,小潘现在只有15岁,正处于发育期的要害时刻,假如每天只有1个多小时的睡眠将影响其身材跟大脑的发育,不值得倡导。“实在年纪越小,须要的睡眠时间就越多,像刚诞生的小孩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天天都需要10多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到年迈了,睡眠时光也越来越少,这是一个天然的法则,每天只睡90分钟确定会对身体、精力造成影响的。”

  “前后打了三次,可能打了30多拳。”小潘捂住了自己的脸 lv官方網法國。警察最后仍是到了小潘的家中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将母子离开,并劝告了一番就走了。“其实我很懊悔,警察也批驳了我,但如果时间倒流,我还是会这样做。”他觉得和母亲之间的抵触早晚都会暴发的。

  在父亲的眼里,儿子小潘的一些言行固然在凡人眼里有点出格,“但有时候他说的也有些情理,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潘先生在电话中吩咐记者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要记者劝导小潘暂时废弃“达芬奇睡眠法”。

  按照小潘列出的“中考冲刺打算”,每天除了复习作业,他还会听歌、写博客、打暴力游戏。“然而爸爸妈妈都不理解我,我妈妈只有一回到家,看到我没有在房间学习,就会骂我。”

  南都记者 门君诚

  父亲忧心孩子“走火入魔”

  15分钟后,在某栋楼6002房间,终于见到了小潘。他看起来有些肥壮,手臂上还留有五六个指甲血印,小潘不好心思地告知记者,这恰是14日上午和妈妈打架留下的,母亲少女士因而而离家暂住亲戚家,父亲潘先生上班,家里只留下了他一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5oicy81sl4 的頭像
    w5oicy81sl4

    w5oicy81sl4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