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前,当《编辑部的故事》里那批老编辑们在屏幕上针砭时弊的时候 lv2013夢幻新款目錄,我仍是个小孩。22年后,我从一个新闻业的圈外人变成了半个圈里人。

最近正在荧幕上虚夸地演绎着《新编辑部故事》,招来了一般观众和新闻业内人士的群体拍砖。作为新闻学的研讨生、未来的新闻从业者,我会一边看着戏中的热烈,一边吐槽――真正的编辑要是这样一天到晚不干活光耍贫嘴,这个杂志还能生存吗?

(作者系中国传媒大学学生)


(上传者:pertghost)

毫无疑难,我对新闻行业的认识最早就来自于电视剧。早期的《爱上女主播》让我第一次对充斥挑衅性的记者工作有了理性的认识 ysl包包,这或多或少促使我在大学时取舍了新闻专业。从《穿prada的女魔头》中我看到了编辑工作光鲜而又“压力山大”的一面,见识到了尖酸苛刻的女总编的威力。而《时尚女编辑》里所展示的杂志社内部工作职员之间的勾心斗角,办公室恋情和争功夺利又让我对新闻工作心生害怕 勞力士官方價錢表

□李英格


本文起源:http://data ck手環目錄.chinaxwcb.com/epaper2013/epaper/d5534/d7b/201305/33353.html

我一边从《新编辑部故事》里的欧小米、安奈身上寻找自己的影子,一边又对自己说,“切,我才不会变成那样呢 longines 浪情錶目錄。”

作为半个圈里人、将来的新闻工作者,我始终都在有意无意地从影视作品、学习进程和从有限的实习经历里不断地编织、弥补和修正自己对记者、编辑工作的意识和假想。我们如同等候过河的小马,不断地从?过河的老牛和松鼠那里了解到我们行将要面对的河流。在或美好或残暴的不断拉锯下,咱们偶然也会从新审阅本人的职业抉择,并为当前的工作做善意理筹备。

同时,学习跟实习的阅历也使我一直地懂得了编纂工作毫不像荧幕中那么美妙、鲜明,也不那么多的戏剧与抵触 guggi官網,那些最最实在的忙碌的工作状况却老是被疏忽的。在片子《搜寻》中饰演社会消息记者的姚晨,曾在微博中上传了一张加班赶稿的照片,却引起很多媒体记者们纷纭上网大吐苦水――“女记者赶稿哪会这般桀骜,鸡窝头、黑眼圈、暗疮粉刺、睡衣、愁眉不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5oicy81s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